ATEasy 软件概述

ATEasy 为功能测试,ATE,数据采集,过程控制和仪表系统提供了快速的应用开发框架和测试执行环境。包含用于开发,整合,记录和维护软件组件的所有必要的工具,从仪器驱动程序到复杂的测试程序,包括全功能测试系统/ UUT 仿真功能。 ATEasy 的开发环境结合了 ATLAS 的结构,与 Microsoft Visual Basic相关的编程易用性以及 Microsoft Visual C ++创建完整的面向对象的 Windows 编程环境的灵活性。

1、集成测试执行环境

ATEasy 包含一个随时可运行,可定制的测试执行模块—为测试开发人员提供一个完整且易于使用的框架,用于模拟,执行,维护和重用测试序列。用户界面允许用户选择并运行测试程序,检查或取消检查测试,创建和运行测试序列,调试测试以及查看/打印测试日志。

ATEasy 测试执行环境

2、 功能测试系统和 UUT 模拟

ATEasy X 是唯一可提供全功能模拟功能的商业测试执行开发环境,包括测试系统硬件,软件,UUT和测试时间/故障情况仿真。通过模拟功能。用户可以开发和验证测试程序,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此外,测试工程师可以使用仿真功能在脱机状态下跟踪/分析测试程序。这样可以提供效率,提供质量,更快的部署。和更好的测试系统资源利用。

硬件和软件模拟

3、根据用户需求定制测试执行

ATEasy 的测试执行人员可以定制,以满足特定的应用需求,然后可以在整个测试工程部门或组织中进行部署和重新使用。可定制的功能包括:

 定义用户组,用户界面和相关选项/权限

 用户界面—ATEasy 通过触摸面板和 Modeless 界面支持 Modal 用户界面,该界面使用熟悉的Windows 菜单栏和工具栏以及鼠标和键盘。每个用户界面模式都可以分配给特定的用户组。可以使用测试执行程序命令库或通过更改 ATEasy 提供的测试执行源代码,以编程方式完成其他定制。

 测试顺序—用户可以配置特定的测试序列(配置文件),允许为特定的 UUT,测试限制和需要专门测试程序的任何其他情况定制测试程序。

 集成数据记录—由测试程序自动生成 HTML,ATML,.mht 或基于文本的测试日志。测试日志可以自定义,并且可以包括所有测试结果,故障或 Pass/Fail 结果。

 测试多个 UUT—在用户控制下,可以并行,顺序或混合模式执行过个 UUT 测试;由ATEasy 管理共享资源。

 故障分析库—用户可以根据测试结果和测试状态创建故障字典。此外,故障库可以与第三方工具集成,比如 DSI International 的 Workbench 和 eXpress 故障诊断工具。

4、测试开发特征

ATEasy 的测试开发环境允许测试工程师从实际测试系统建模的组件构建测试应用程序。这些组件包括一个系统,驱动程序,程序,测试和命令,它提供了一个流线型,易于遵循的框架和广泛的功能,允许用户轻松创建和重用这些组件。结果是测试应用程序生成速度快,易于维护。

ATEasy 应用开发 UI

5、快速应用开发(RAD)框架

ATEasy 应用框架由组织良好的组件组成,允许用户在开发过程中对其测试代码进行分区和组织。当调试和验证测试代码时,用户可以使用这些组件来快速隔离问题。 一旦修改完成,应用代码的较小部分可以独立执行,而无需执行整个应用程序,便于缩短编写/调试开发周期。ATEasy 还具有一个即时编译器,仅编译执行所需的代码,使编码/调试过程快速简便。调试完成后,Build 命令创建一个可执行文件。

6、方便直观的程序开发

可以使用菜单或直接键入命令来创建 ATEasy 应用程序。 使用菜单命令,用户只需点击几下鼠标即可插入驱动程序命令,过程调用,甚至流控制语句。 ATEasy 的代码完成工具提供了完成参数和命令的未完成语句的建议。 ATEasy 还提供了描述与特定编程参数相关联的函数调用和参数的工具提示。

代码编写

7、集成的异常和错误处理

ATEasy 提供了一个独特的错误和异常处理方法。由语句,运行时时间或仪器通信时尝试的错误可以使用 ATEasy 的 try-catch 语句或使用 OnError 模块时间在模块级别进行本地的捕获和处理。这些功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在整个应用程序中插入错误处理代码的需要。当生成错误时,应用程序可以决定是否忽略或重试导致错误的语句。

8、集成第三方资源管理工具

ATEasy X 支持各种源和版本控制工具。为几个标准的源代码管理提供接口,包括 CVS,Git,Subversion,Microsoft Team Foundation Server 和 Visual SourceSafe,以及任何 SCC API 或命令行兼容工具。

资源管理工具

9、结构化应用模块框架

ATEasy 应用程序是从包含应用程序模块文件的项目文件创建的。有三种类型的模块可用:

 程序模块—包含测试程序(Test 和 Task)。Task 有一组 test 组成,它们测试 UUT 中的功能或逻辑单元,每个测试包含代码和各种属性,如名称,类型,引脚,单位,结果,状态等。每个测试类型用于自动生成测试日志,消除了用户创建特定代码以支持为每个测试生成数据记录的需要。

 系统模块 – 包含应用程序驱动程序及其配置。例如,GPIB 仪器驱动程序配置可能包括其主地址和辅助地址,终结器等。

 驱动程序模块 – 包含操作仪器和相关硬件接口所需的命令和功能(例如 PIB,RS232 等)。每个 ATEasy 模块都包含子模块,如 Forms(用于用户界面支持),命令,事件,过程,变量,数据类型和库。

ATEasy 模块

10、命令和 UI 开发简单便捷

ATEasy 的用户定义命令允许用户创建简单的英文命令语句,如:

DMM Set Function VDC

MATRIX Close (1, 15)

DMM Measure (TestResult)

MATRIX Open (1, 15)

命令包括仪器驱动程序命令,系统命令和程序命令。 系统命令可以组合来自多个仪器的命令,以简化编程。 例如,以下系统命令将 DMM 切换到特定点,然后进行 VDC 测量:

System Measure DMM VDC AT (“J1-15”)

所产生的代码类似于在测试等待文件(TRD)中发现的要求的功能描述,这反过来为用户提供了可以轻松映射到 TRD 规范的自我记录测试程序。 作为一个额外的好处,ATLAS 语言用户将会发现类似于ATLAS 语句的 Command 语句。

ATEasy 包括与 Microsoft ®Visual Basic™ Form 编辑器非常相似的 Form 编辑器,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全功能的 UI 开发环境,支持特殊设计用于支持 T&M 应用程序的 form 类型,菜单,控件和事件编程组件。ATEasy 的 Form 还适用于系统安装的 ActiveX 控件,为用户提供了使用数百种可从第三方供应商获得的ActiveX 控件和组件的选项。

11、多线程

ATEasy 提供对 Windows®多线程模型的全面支持,允许用户同时执行多个代码段。 诸如信号量和事件之类的对象的同步允许用户同步线程执行并保护应用程序的资源不被重新输入。 ATEasy 的强大的多线程模型允许用户使用任何线程的任何用户界面对象或 ActiveX 控件,无需任何特殊编程。此外,多线程调试环境支持查看调用堆栈和本地变量—简化了代码开发和调试过程。

12、支持仪器驱动

ATEasy 提供了许多流行的仪器驱动程序和所有当前可用的标准 IVI 驱动程序。 此外ATEasy 的开放架构支持通过各种方法创建和使用仪器驱动程序,包括:

 编写 ATEasy 程序与支持通过 GPIB,RS232,TCP / IP,LXI,VXI,PXI,PCI,USB 接口通讯和控制仪器的 I / O 表和库

 导入 VXI 即插即用功能面板(.fp 文件)文件

 调用 LabVIEW 虚拟仪器驱动程序(.vi 文件或 VI 库.llb 文件)

 使用外部库,如 DLL,COM / ActiveX 和.NET 程序集,包括在运行时动态加载/卸载库的能力。

13、全功能调试环境

ATEasy 环境为低级功能或完整测试程序的调试提供无缝支持。ATEasy 的调试器为源级和测试程序调试提供了集成的支持。例如,当应用程序暂停时,用户可以进入步骤,逐步执行和逐步执行代码。用户可以设置断点,运行到游标和/或设置下一个语句来执行,监视调用堆栈过程,查看本地和全局变量值,评估表达式,执行或调试选定的代码(DoIt!/ LoopIt!),以及监控通信仪表总线,如 GPIB 接收/发送数据。此外,ATEasy 调试器可以执行测试或任务,而不执行完整的应用程序,为用户节省运行完整应用程序所需的时间,直到达到所需的测试。用户可以设置断点,运行到游标和/或设置下一个语句来执行,监视调用堆栈过程,查看本地和全局变量值,评估表达式,执行或调试选定的代码(DoIt!/ LoopIt!),以及监控通信仪表总线,如 GPIB 接收/发送数据。 此外,ATEasy 调试器可以执行测试或任务,而不执行完整的应用程序,为用户节省运行完整应用程序所需的时间,直到达到所需的测试。

调试目录和运行目录

14、实时运行

ATEasy 包括一个内置的应用程序构建器,它允许创建运行时可执行文件。 这些可执行文件可以由更多的.exe 文件组成,为用户提供了在应用程序初始发布后轻松更新或更改程序的灵活性,而无需重新编译完整的应用程序。 这些.exe 文件可以免费分发,无需许可费用,允许用户部署多个生产测试系统免版税,节省数千美元的许可费用。

15、License,文档和培训

ATEasy 的 license 形式可以为软件或者硬件形式(USB 或并行口)。可选地,ATEasy 具有多个用户部署的网络许可证。文档包括“ATEasy 入门”手册和 PDF / HTML 帮助版本的用户指南,手册,编程语言手册和测试执行手册。基于 HTML 的帮助为开发环境对话框和关键字提供了 TOC,索引搜索和上下文相关帮助。Marvin Test Solutions 提供 3 天的 ATEasy 培训课程,可在 Irvine,CA 工厂或客户现场进行。此外,MTS 还为商业用户和教育机构提供了一款具有 USB 控制的多功能演示板的 ATEasy 版本,它提供了一种了解 ATEasy 及其许多功能/功能的高性价比的方法。 同样的演示板用于支持 3 天的 ATEasy 培训课程。

USB 模型板

16、兼容性和系统要求

ATEasy 9 与 32/64 位 Windows 操作系统兼容,包括 Windows XP,Windows 7 和 8 以及 Windows Server 2003,2008 和 2012。兼容 LabView 2013,.NET 4.5100%向后兼容ATEasy 3.0-8.0版文件格式。用于ATEasy 1.0和2.0的迁移工具。使用旧版本的ATEasy编译的 EXE 和 DLL 文件可以与 9.x 运行时一起使用。

17、客户反馈

We’ve been using ATEasy for quite a while now. I have to say it’s the easiest environment we’ve ever used.

我们已经使用 ATEasy 一段时间了。我不得不说这是我们使用过的最简单的环境。

——Jim M. LXE Inc

 

I thought I might let everyone know that my first ATEasy test program was a resounding success. The setup is simple, and the test runs in 2 minutes. With “hand” testing a 4 hour test would be required, and any procedural error would have required restarting the test. (Figure the odds of setting 131 tests exactly right every single time.) A major part of the credit goes to an easily programmed system excellent training and extremely responsive support. I’m extremely happy with the software and system.

我想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我的第一个 ATEasy 测试程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设置很简单,测试在 2 分钟内运行。如果使用手动测试将需要 4 小时,并且任何程序错误将需要重新启动测试。(图表可以每次单独设置 131 次测试的可能性)。最值得之赞的主要是轻松编程的系统,良好的培训和无微不至的支持。 我对软件和系统非常满意。

-Robert B.

DRS Technologies (Tamsco)



发表回复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