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S案例(高加速应力筛选)并行测试3个航空用PCB

HASS测试:在自动并行,高度加速的应力筛选测试解决方案中
使用Pickering的PXI和LXI交换产品,以并行方式对三个航空电子PCB进行测试

客户:TBG Solutions 是英国一家全国性的测试,测量和控制公司。TBG与客户合作以了解他们的要求,并在确定主要挑战时,设计出结合了硬件和软件的强大解决方案。在过去的15年中,该公司已交付了300多个成功的项目,并已最大限度地利用技术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我们的团队决定在此测试系统中使用Pickering InterfacesPXI和LXI交换产品,因为它们既具有灵活性又具有可维护性,因此我们现在和将来都可以利用它们。” -TBG解决方案的Steve Bale

应用程序:

在航空电子工业中,制造缺陷和可靠性问题可能导致任务改变,甚至是灾难性或致命的后果,以及严重的经济处罚。为了减轻这些问题,原始设备制造商需要执行高度加速的应力筛选(HASS)测试,以通过暴露组件和组件中的潜在缺陷来确保持续的产品质量和可靠性。HASS测试是产品压力测试的一种形式,旨在通过表征故障并使用信息来改善设计或制造过程来提高可靠性。温度和振动循环通常在HASS测试过程中执行。

TBG Solutions需要开发一种解决方案,以同时测试三个航空电子远程输入/输出印刷电路板(PCB)。这就需要在每个被测单元(UUT)上并行执行多个过程,每个过程都具有500个测试点,这些测试点位于HASS箱中时涵盖了多种信号类型。以前的基于GPIB和VXI的测试系统太慢,无法及时获得所需的结果。

解决方案:

TBG Solutions与Pickering Interfaces密切合作,后者专门提供用于自动化生产测试和测量解决方案的模块化交换解决方案,以设计一个利用Pickering的PXI和LXI交换产品的全自动测试系统 。

该测试系统对位于HASS箱中的三个并联单元进行了50,000次电测试,包括电压,电阻,电流,电容,频率,相位和跳闸。该测试系统生成并执行HASS配置文件,操作员可以排除或包括特定测试,并调整温度和振动水平以及斜率。全自动并行测试包括飞机模拟,分为两部分的固件下载,高精度电容测量和负载跳闸测试。

TBG Solutions使用CAD和计算器辅助制造来设计和构建完整的系统,并通过National Instruments的LabVIEW和TestStand对其进行控制。他们决定使用Pickering 18插槽LXI机箱(型号60-103B-001),其中包含全套Pickering的PXI开关模块,包括高功率, 矩阵RF开关,以及三个Pickering LXI Matrix模块(60-551) -024 256X4)内置继电器自测(BIRST),以便于进行极其准确,灵活和易于执行的测量。TBG为系统中的每个仪器创建了一个接口驱动程序,并为Pickering软件API允许他们将这些驱动程序和其他组件无缝组合在一起,以创建灵活的测试部分,然后可以对其进行动态排序。TBG利用交换机并行化来批量测试这三个单元,同时开始和结束测试。

 图1. Pickering接口的带有PXI交换模块及其LXI矩阵模块的18插槽LXI机箱

图1显示了设计到测试系统中的Pickering的PXI和LXI交换产品。下面的图2显示了TBG测试系统的CAD图像,其中PXI机箱和LXI矩阵模块隐藏在面板后面,该面板可从两托架19英寸机架的后部访问。

图2. 测试设备机架CAD图像

测试系统的好处:

该测试系统不仅可以并行测试三个单元,而且可以将单个单元的测试时间从三小时缩短到45分钟。测试时间的减少意味着测试吞吐量提高了12倍-显著降低了制造商乃至最终客户的成本。

使用系统软件工具,操作员可以更改测试顺序,循环和HASS参数,例如振动水平,温度水平和相应的斜率。操作员可以创建特定的测试配置文件,以在特定组件上复制实际故障。利用系统灵活性,操作员可以执行诊断,调试测试和研发。

结论:

Pickering接口为一系列交换模块提供了这样的灵活性和易用性,使得测试系统开发人员和设计人员可以专注于在UUT上执行测试的最佳方法,而不是设计复杂的互联机束和电路。通过使用Pickering的PXI和LXI交换产品, TBG团队能够提供结合了高灵活性和可靠性以及低维护成本的测试系统,这将为最终用户提供长期服务。皮克林(Pickering)的BIRST诊断程序向用户保证了信号切换正常,从而可以进行准确的测试。



发表回复

关闭菜单